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区法院:八旬老人“思念成疾” 法官调解唤回亲情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7 11:35:37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近日,东区法院大渡口法庭的立案大厅来了三名老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一对年近六旬的夫妻。老奶奶泪眼婆娑,情绪激动,夫妻俩低头不语,神情黯然 。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但三人都默不作声,气氛很是压抑。

  

  大渡口法庭庭长白永忠通过耐心询问了解到,老奶奶有三个子女,两个儿子也已经退休,定居成都。那对年近六旬夫妻是老奶奶女儿、女婿。

  

  近年来,老奶奶一直跟女儿、女婿生活在一起,两个儿子很少回攀枝花看望老奶奶。虽然女儿女婿对老奶奶很好,尽心照顾,但老奶奶想去成都与两个儿子一起生活的愿望不能如愿,两个儿子也不回来看她。久而久之,老奶奶的心情越来越差,脾气也越来越差,隔三差五就对女儿女婿发脾气,还闹着要到法院和女儿解除母女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607113500.jpg


  当天,女儿女婿实在拗不过老奶奶,只得陪着老奶奶到法院“走一遭”。

  

  搞清楚情况后,白永忠并未敷衍了事,而是和颜悦色地与老奶奶聊天、交流,用温言软语宽慰老奶奶,并对老奶奶的女儿女婿孝敬老人的行给予夸赞和鼓励。慢慢地,老奶奶焦躁的情绪平复了,脸上露出了笑容,也实实在在理解到了女儿女婿的不易。

  

  对于老奶奶两个儿子,白永忠给老人的女儿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老人的女儿做好两位哥哥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明白:父母需要子女的关心,即使他们不在老人身边,也应该常打电话、常问候,以慰老人的思念之情。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解,老奶奶终于答应随女儿女婿回家。临走前,老奶奶的女儿特意留步,满怀感激地对白永忠表示了感谢。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大渡口法庭设身处地站在困难群众角度,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书写了法院干警真情服务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大渡口法庭将长期坚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成效。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