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8 17:05:10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08170328.png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及上级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6月7日下午,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对进一步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院专项办主任徐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专项办副主任刘德高主持会议,专项办组成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刘德高通报了东区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

  

  徐永刚对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思想认识上要有高度。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将专项行动作为东区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在严惩犯罪上要有力度。要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突出打击重点、坚持依法办案、强化沟通配合、聚焦追赃挽损,最大限度挽回受损群众经济损失,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在线索排查上要有深度。要严格按照区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关于线索核查的相关要求。及时办理线索核查工作,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深挖案件办理中的线索信息,让养老诈骗犯罪行为无处可藏。

  

  在宣传教育上要有广度。要将宣传发动与打击整治两个环节贯穿专项行动始终,针对老年群体电子设备使用率低的情况,要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多媒体宣传的同时,加大线下宣传力度,让干警走进社区、走向街头、走到群众中去,面对面向人民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防骗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徐永刚强调,院专项办各组成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各项措施,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区、法治东区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