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7 11:49:16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60711482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全省检察机关第十次三级联动禁毒工作要求,6月2日,东区检察院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东华街道在金域阳光广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案件多发,为有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东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根据宣传主题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向群众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常识,劝导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607114824.jpg


  临近“6·26”国际禁毒日,东区检察干警和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又一同前往辖区80余户快递网点张贴“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严防寄递毒品犯罪”海报,做到宣传全覆盖。同时向寄递从业人员讲解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发现上报等制度的重要意义,建议从业人员落实行业主体责任,提高辖区内寄递企业和从业人员普法覆盖率,织密寄递行业禁毒防护网,斩断寄递毒品流通渠道,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此次法治集中宣传活动,东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属性优势,建立强大的法治宣传阵地,在群众中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力争把法治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坚决打赢反诈防骗、禁毒攻坚战。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