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8 09:18:03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518091657.jpg


  5月17日,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凌永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法治建设方向,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落细落实依法治区各项任务,为全面落实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会议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依法治区办及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东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有关文件。

 

微信图片_20220518091659.jpg

 

  会议指出

  

  大家要继续坚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和全过程,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推动法治东区建设。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区基础,守住公平正义持续提升社会法治水平,深化宣传教育全力营造良好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法治东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

  

  要压紧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依法治区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定向作用,推进相关文件的编制工作,着力把全区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各协调小组要强化对本领域法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对重要事项的事前研究、事中协调、事后督办。各部门、街道(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依法治区工作要点安排,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要抓牢“关键少数”,区四大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责,狠抓落实;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组织部要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掌握法律,让“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让“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形成全民崇德尚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强化法治队伍建设,加强执法、司法队伍建设,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政法干部铁军和法律服务队伍。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完善法治人才培训和继续教育机制,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贡献坚强的法治力量。

  

  韩德、赵英、刘耀拥、郭江、刘伟婧、陈康、庞靖杰、邓天玲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及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参加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