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东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6 15:44:19 】 【 来源:法治东区

  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的浓厚法治氛围,5月25日上午,东区司法局联合银江镇综治中心、银江司法所、沙坝村委会在沙坝村四社安置房区域,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进乡村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6154322.jpg


  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东区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活动时,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发放东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手册,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沙坝村监委主任、法律明白人赖忠华立足农村实际,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土地承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点带面的讲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养成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习惯,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26154325.jpg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持续加深《民法典》相关知识的普及,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做好群众身边的“法治带头人”,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氛围,以法“典”亮民心,更好地为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更有效作用,用良法善治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