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9 12:05:29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529120412.jpg


   “第一次听到说这个《反有组织犯罪法》。”市民何先生告诉小编:“这个宣传很好,让我们市民随时要知道国家的法律法规,要知法懂法、踊跃揭发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529120557.png


  5月28日上午9点,由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牵头,市公安局、区扫黑办等部门配合,在金瓯广场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同时耐心向群众宣传解读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意义、目的,讲解养老诈骗的各类表现形式、典型案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违法犯罪行为甚至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29120409.jpg


  “这个活动好,给我们老年人普及普及知识,让我们少受骗。”市民杨阿姨说:“我们身边就有老年人喜欢买理财产品,但是购买渠道五花八门,跟钱有关系的我觉得还是要慎重一些。”
  
  市民刘女士在宣传点前翻看宣传资料。“我要把这些宣传单带回去给家里的父母看一看,让他们也要提高法治意识,不掉入骗子的圈套。”刘女士说道。
  
  在宣传现场,小编看到两名学生拿着宣传单在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资料。“我们早上路过这,原本周末出来逛一逛,看到警察叔叔在做宣传,我们就想一起加入宣传的队伍中。”八中学生杨紫月说道。站在一旁的十九中学生何雨轩告诉小编:“觉得警察叔叔平时也很辛苦,我们能做一些就做一些,我也想锻炼一下自己,告诉爷爷奶奶不要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20529120415.jpg


  据了解,当天活动共发放宣传单近6000份、宣传册1000份,解答群众咨询近百余人次。下一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区扫黑办将进一步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有效提升打击有组织犯罪能力和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力度,不断强化宣传力度,提高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