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东区银江镇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8:14:27 】 【 来源:美丽银江

   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重要作用,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宣传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5月27日上午,东区银江镇、区司法局、银江司法所、阿署达村联合在阿署达小广场,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8181334.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村民们讲解行政复议的概念、受案范围、申请条件、办案流程、申请行政复议是否需要收费等相关知识。同时,在现场设置行政复议咨询点,由区司法局法治建设股工作人员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行政复议申请书格式文本、联系方式,让群众对行政复议有更直观的了解,消除群众“不懂复议”的盲区和“不敢复议”的顾虑。
  

微信图片_20220528181340.png


  此次活动共计吸引60余名村民参与,发放行政复议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小礼品100余份,切实提升了行政复议的知晓度,扩大了行政复议影响力,为规范行政执法活动和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助推打通复议为民促和谐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