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东区法院硬核反诈 增强老年人防骗“免疫力”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19 10:13:02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19101147.jpg


  “乡亲们,快来学学防诈知识…”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7月15日,东区法院银江法庭在分管副院长付思雨的带领下,在银江镇政府、小攀枝花村委会的密切配合下,深入东区银江镇小攀枝花菜市场开展送法下乡暨“守护养老”宣传活动,掀起了一股“反诈热”。

  

  此次活动在小攀枝花人流量最大的菜市场入口处进行,活动从早上8点半正式开始,此时正值群众买菜高峰期,人流如织,较好地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和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719101151.jpg


  “老人家,我们是攀枝花市东区法院的工作人员,来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这些‘养老金诈骗’‘温情诈骗’’保健品诈骗’,你听说过没有?把资料拿回去看一下哈。”

  

  ……

  

  干警们通过发放防范诈骗宣传页,案例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养老金管理”骗局、“中奖”骗局、“保健品”骗局、“高利返息”骗局、“冒充公检法”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保持头脑清醒,“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活动中,干警们共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800余份,进行反诈讲解300余次。

  

  “感谢法院的同志!”一名老人表示,“现在老年人被骗的越来越多,通过宣传可以提高我们的反诈意识,这个宣传来得太及时了。”

  

  人民法院为人民。此次“送法下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攀枝花村民的反诈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也推进了法庭与辖区政府、村民委员会的联动,为筑牢全社会“守护养老”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银江法庭将继续坚守为民办实事初心,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社区的联动,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同时,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巡回法庭的功能,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