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叮咚!东区50余名青少年收到寒假法治“大礼包”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31 08:58:50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1706662510352.jpg


  寒假已至,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1月26日,东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妇联举办“与法同行 共护成长”寒假法治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50余名青少年在父母的陪伴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满心的期待,有序进入“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明德崇法、法伴青春、成长烦恼等八个展厅,亲身体验了VR、模拟翻书、吸毒人脸识别等装置。同时,还普及了防范校园暴力、防性侵、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重点宣传了消防安全、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假期必备安全知识,通过互动式、沉浸式的体验学习,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提高亲子双方的法治意识。

  

1706662524192.jpg


  随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参与到东区法院的模拟法庭活动中,此次庭审由同学们亲自扮演审判员、公诉人及辩护人等角色,身着法袍或制服的孩子们表情严肃、认真对待,以出色的表现真实还原了庭审现场。庭审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自己有机会也能当一次“法官”或“检察官”。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和法律的神圣,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他们假期生活增添不少趣味。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