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东区检察院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02 08:53:08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1706144962150.jpg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近日,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开展寒假前的系列普法活动,以法治守护青少年成长。

  

  与法同行,依法治校。近日,东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攀枝花市弄弄坪学校为4400余名在校师生讲授本学期最后一堂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围绕校园暴力、假期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重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违法犯罪的后果,讲解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同时检察官还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用电用火等安全知识,公布了遭遇校园暴力的举报电话,嘱咐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大人“伸冤”。

  

  与法同行,关爱成长。近日,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迎来了攀枝花市南山实验学校4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寄语青春、道德与法、法伴青春等展区,亲身体验了VR模拟法庭、吸毒后人脸变化等,同学们在法治基地走廊讨论得热火朝天,当来到人生岔路口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一定要学习心中榜样,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更为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增色添彩。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不断探索形式多样的普法方式,以法治之光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