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东区公安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动员会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1 09:45:15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921094206.jpg


  9月20日,东区公安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春权出席会议并作战前动员讲话,激励全局民辅警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攻坚破难,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更快的速度,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解读了《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工作方案》,分局安保维稳指挥部办公室、特巡警大队、炳草岗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及东华派出所民警代表分别作了战前表态发言。

  

  会议举行了“军令状”签订仪式,廖春权与分局20个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军令状”》。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征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109422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重大使命。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继召开会议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局上下要迅速抓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这场只能拿满分的攻坚战兑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并要统筹兼顾全年公安绩效工作,坚决夺取安保维稳攻坚战和各项重点工作的全胜完胜。

  

  会议要求

  

  置顶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整装迎战。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全局民辅警要把讲政治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来,始终保持“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要切实做到“六个高度警惕”,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杜绝出现麻痹、松懈、厌战的苗头和倾向,一鼓作气拿下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做到八个务必,重点推进全警出战。要紧盯“六个严防、三个确保”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风险防控“四句话”“三为三要三强”和“四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磐石3号”专项行动、“七大攻坚战”等工作。要做好全局警力统筹,安排20%以上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参与实战,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快处率和威慑力。要聚焦侵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实行领导包案、专案攻坚,发起快打猛攻。要针对电信诈骗和涉众型经济犯罪,多破案、快破案、办好案。全力以赴落实深化情报研判预警、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守牢安全监管防线、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等“八个务必”,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围绕非常之时,健全机制闭环作战。认真对照省厅“十项攻坚机制”、市局“六项战时保障”,迅速健全完善战时勤务、指挥、报告、保障、宣传、督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行、有的放矢。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梯次加强警力调配,用好风险预警“三单机制”,充分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和宣传引导,落实爱警暖警措施要求,积极解决民辅警实际困难,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公安“正能量”。要切实做好通信、物资、后勤保障,并加强执法监督、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严明纪律规矩,压实责任团结奋战。决战在即,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争分夺秒的态势细化落实每一项工作牵头责任人、工作目标、进度、要求,压紧压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责任链”。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上级的决策和指令,大力提升驾驭复杂治安局面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要扎实深入开展保密工作专项整治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部、厅 “六项规定”等刚纪铁规,抓好“人车枪酒毒赌密网”监督管理,进一步优化队伍风险动态管控机制,严防队伍违规违纪和涉警负面舆情事件发生。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