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区打好检司联动“组合拳” 凝聚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新合力”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15 17:18:44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加强检司联动协作,有效促进行政争议案件实质性化解,近日,东区检察院、东区司法局联合出台《关于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为检司联动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供了制度依据和遵循。

  

  《意见》从凝聚合力、实质化解、基层治理等方面着手,明确了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职能职责、目标任务,建立了开展争议化解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线索移交、案件反馈、会商会议等工作机制,完善了运用释法说理、公开听证、促成和解、监督纠正等方式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途径。《意见》从推动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以促成案结事了、定纷止争为基本,进而推动行政纠纷的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