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区公益诉讼工作正式纳入全区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8 16:40:44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近日,东区区委在《东区2022年度目标任务实施方案》中新增“公益诉讼工作”专项考核内容,明确将全区各部门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系全市县区级首次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实施初期,东区区委、区政府联合印发《东区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此次又将全区各部门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情况正式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充分体现了东区区委、区政府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效促进全区相关单位与检察机关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的良性互动。为切实做好考评工作,该院广泛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完善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评分标准、结果运用等事项,制定并印发《东区2022年度公益诉讼工作考评细则》,明确将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的回复期限、整改情况、参与公开宣告、协助调查取证等内容纳入考核范围。

  

  五年来,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东区检察院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现已涵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多个领域,累计摸排公益诉讼线索240余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1件,诉前整改率达99%。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人”,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