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区检察院举办首期“数检小课堂”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01 09:09:10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聚焦数字检察 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东区检察院举办首期“数检小课堂”

  

170139271202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应用大数据的能力,近日,东区检察院举办首期数字检察专题小课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天玲主持。

  

  会上,介绍了数字检察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及数字检察基本原理,引导干警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大数据思维,深化数字检察理念,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建立和应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随后,组织干警集中学习19个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法律监督模型,通过从数字检察模型概述、法律依据、监督规则、数据来源和模型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实际讲解如何运用大数据监督办案、如何拓宽大数据类案监督等。会后组织参训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势头”,以“数字检察”为切入口,努力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整体提质增效。

  

  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推动“数检小课堂”常态化开展,结合院机关开设的“他山之石”学习专栏,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检察中心任务,定期组织干警学习外地数字检察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数据检察要素效能,更好地促进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努力推动东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