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区检察院送法进军营 维护军人合法权益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04 09:18:03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1701653059451.jpg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东区部队官兵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全面守护军人的合法权益,12月1日,东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法律咨询团队走进区人民武装部,开展2023年“宪法进军营”活动,为区人武部的官兵送上一场丰富的“法治盛宴”。

  

  活动现场,法律咨询团队的工作人员向官兵们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学习资料,阐述了军人学习宪法、法律的重要意义。通过展板、传单的方式,重点介绍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内容,向官兵们详细讲解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围绕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军人地位和权益的保护,向大家作出深入解读和重点讲解,并现场回答他们遇到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聚焦全面落实普法和双拥政策,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立足东区实际开展的“宪法进军营”普法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全力提升全区双拥工作水平。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