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攀枝花市首批“法治副校长”办公室正式挂牌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3 10:26:10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1702261279074.jpg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东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在辖区学校设立“法治副校长”办公室。12月4日,在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攀枝花市第十五中学、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分别举行“法治副校长”办公室挂牌仪式和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仪式,东区检察院检察长邓天玲、副检察长程林参加仪式,标志着攀枝花市首批“法治副校长”办公室正式成立。

  

  同日,东区检察院还组织检察官分别走进辖区6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与学校师生们共赴一场“法治之约”。课堂上,检察官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宪法的概念、特征等内容展开生动讲解,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公民意识。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担负起“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法律“七进”普法活动,为建设法治东区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