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区检察院《检家同行 检护朝夕》荣获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4 09:16:03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近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展示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东区检察院《检家同行 检护朝夕》荣获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这是继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文化品牌《木棉花开》荣获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之后又一检察文化品牌成功入选。

  

  《检家同行 检护朝夕》

  

  攀枝花,是一座有着三线建设荣光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梦想的小城,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攀枝花东区检察院围绕“一老一小”的幸福,精心培育“检护朝夕”检察品牌,以纾解家庭养老之忧、教育之难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团队办案优势,检家同行,全力守护“夕阳红”,托举“朝阳升”,在促进法律服务均等化、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中奏响检察强音。

  

  法护夕阳红

  

  系好康养产业发展“安全带”

  

  “经世网安”办案团队成功查办多起涉众涉养老及康养产业的经济网络犯罪案件,如通过植入木马程序非法控制老年手机600余万部、违法所得2亿余元的全市首例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全市最大一起涉案金额5365万元、受骗1100余人、以提供养老服务为由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延伸治理违法乱象,促阳光康养产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该办案团队获评四川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1704244119421.jpg


  检家共携手

  

  跳好家庭教育指导“双人舞”

  

  “木棉花开”办案团队创新“534”未检工作模式,做好“五个一”法治宣传教育工程,以“三线精神”浸润青春心灵,积极探索“四化融合”帮教模式,与社区联建家庭教育指导站,对困境家庭开展多元化司法救助,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共建未成年人家庭支持体系,有效推进未成年人“四大检察”综合履职,从“一家独管”走向“社会共管”。该办案团队因此获评四川省十佳青少年维权岗、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1704244121889.jpg


  以公益之名

  

  绘好幸福美好生活“同心圆”

  

  “益路阳光”办案团队全面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创新“两公开+三步走”工作法,聘请全市首批公益诉讼监督员,试点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等,全力守护食品药品、道路设施和视力健康的安全,相关案例获评四川政法为民行动十大典型案例。

  

  朝阳初升,光芒万丈;夕阳余晖,美如画卷。东区检察院将持续巩固“检护朝夕”品牌链,拓展关爱服务矩阵,集结全社会和家庭的力量,守护“朝夕美好”,让万千家庭共沐党的温暖、感受司法的温度。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