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攀枝花召开醉驾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专题联席会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15 08:53:40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1705279861997.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两高两部2023年12月28日施行的《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攀枝花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联席会,专题研究醉驾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业务条线负责人、检察官,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交警支队负责人及县区交警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意见》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明确因酒驾、醉驾曾受过处罚等十五种从重情节及一般不适用缓刑的十种情形,为醉驾案件的高质效办理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市检察院负责同志从《意见》出台背景、醉驾案件行政处罚、刑事立案、证据收集、起诉、量刑情节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全体与会同志就《意见》相关条款开展交流讨论,就醉驾案件的办理达成了共识。会议还就《意见》施行前醉驾案件的办理及处理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统一执法司法标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加强检警沟通配合,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起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