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东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东区市域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14 16:12:34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1014161147.jpg


  10月12日,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委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深入恒德社区、望江街社区、阳光馨园社区和区智慧联动中心,视察东区市域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视察中,刘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展板、走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恒德社区推进城乡居民融合治理情况、望江街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城市更新工作情况、阳光馨园社区探索“社区治理+小区治理”一体化情况以及区智慧联动中心加强智能化、信息化治理工作情况。

  

  刘霄指出,恒德社区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的过程中,要善于归纳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区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治理模式提供参考。阳光馨园社区要结合实际,持续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丰富一体化治理内涵,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刘霄强调,望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攀枝花推进“复兴炳草岗”行动的试点项目,肩负着为全市探索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提炼城市更新实践经验、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任务,望江街社区作为望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重要阵地,在推进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要着力体现新发展理念,充分考虑老城区片区功能定位、空间利用条件、群众诉求等各方面因素,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促进城市空间合理布局,进一步提升东区城市品质。区智慧联动中心要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加强线上平台可视化联动和各类数据资源整合,不断完善联动调度机制,进一步提升东区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便民化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永明、蒲雄泉、吴昊等参加视察。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