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到东区调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14 16:17:13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014161640.jpg


  10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到东区调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调研中,季雷先后前往东区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小区、银江镇华山村“天外天”、大渡口街道老熊井小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智慧小区建设、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群防群治队伍建设、重点人员管控、信访问题化解等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季雷强调

  

  社会治理,重在基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平安建设,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季雷要求

  

  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构建完善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最大限度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智慧平安小区治理为载体,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基层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探索智慧小区建设运营的新模式、新办法,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抓好矛盾联调,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维护好基层和谐稳定;

  

  要紧扣当前社会治安及社会稳定形势,加大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大矛盾纠纷走访排查化解力度,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