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东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17 11:33:46 】 【 来源:时尚东区

X}(BP$0K$XTQ2IW[983US}3.png


  10月14日,东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阳光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东区作为基层政府,任重道远,要从法律上、制度上做好顶层设计,依法行政,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毛志强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法治政府建设作了批示、提了要求,为东区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方向和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刻认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毛志强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一是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动行政决策法治化;要进一步规范重大决策行为,健全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的合法性;要推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年度目录公开制度等。二是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深化城市管理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强化信息化技术、科技装备在行政执法中的配置和应用。三是要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要健全纠纷预警机制;要构建多元化解机制;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加强行政应诉工作等。四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五是要全力做好示范创建,要做好自身申报单项创建工作,同时配合市里整体创建项目;要紧紧围绕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毛志强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街道(镇)、各部门“一把手”是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采用多种方式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全面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三是要完善考核督促机制。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和违法行政问题较多的街道(镇)和部门要进行约谈通报。要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机制,完善考核标准,优化考核方式,规范考核程序,落实考核结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了虞平市长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区长、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廖春权主持会议;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