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东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八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6 21:07:23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1116210625.jpg


  11月15日,东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炳草岗司法所、天外天平安法治宣传阵地视察东区“八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展板、走访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点位普法工作推进情况。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视察组特别关心行政效能投诉、办不成事和打击欺诈骗保等问题,详细了解了投诉窗口值班接待情况,查阅了办不成事问题台账登记情况,并就社会普遍关心的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开展情况询问了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组指出要抓实普法宣传教育,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兼顾依法依规与高效便民相统一,着力构建起让群众“少跑”、审批“快跑”、服务“优跑”的审批服务新模式;要严格执法,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有效遏制违规行为,维护基金安全。

  

  区司法局炳草岗司法所是东区首个省级规范化司法所,承担了指导调解工作、参与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组织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受委托承担社区矫正工作等六大工作职责。视察组详细了解了矛盾纠纷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注重补齐短板弱项;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要结合红色主题教育、帮扶慰问等柔性关怀措施,加强在线监测、手机定位等刚性管理,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华山天外天平安法治宣传阵地由区司法局、银江镇联合共建。自2021年以来,相关部门单位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在该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及边坡隐患点整治、法治宣传阵地建设、休闲广场及景观打造等项目,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切实提升“天外天”专项整治水平。视察组指出要在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的同时,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康、周永明、蒲雄泉、吴昊参加视察,副区长、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廖春权陪同视察。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