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民警化身“配送员”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9 20:40:18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攀枝花公安各部门民警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909203612.jpg


  今年48岁的东华派出所巡逻民警黄明坤,从警已经27年了。过去的三年间,连续被东区分局评为优秀公务员。9月4日东区疫情暴发以来,他连续坚守岗位5天,24小时巡逻、处理涉疫类警情纠纷、向群众耐心宣传防疫政策,同时及时救助需要帮助的群众。疫情发生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有群众向派出所求助,有时在巡逻过程中碰上了,黄明坤也第一时间解困救难。

  

  老人街头走失,民警护送至家中

  

微信图片_20220909203618.jpg


  2022年9月4日晚,东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有位老人走失,黄明坤立即在辖区内展开寻找,最终在路边将老人找到,上前询问明确老人住址后,和同事合力将老人扶上车安全护送回中。

  

  有警的夜晚不再冷,给“大白”送棉被

  

微信图片_20220909203623.jpg


  9月4日深夜气温骤降,魁女士想给在医院抗疫一线的女儿送御寒棉被,在小区门口苦苦等待了许久都不见车辆,十分焦急。巡逻途中的黄明坤见状后上前了解情况,随后立即载上王女士,陪同她一起驱车赶往医院,将棉被如愿交至了“大白”的手中。

  

  紧急时刻,及时护送孕妇就医

  

  9月6日下午,黄明坤再次接到派出所的指令,有人报警求助,称一名孕妇因身体不适需要紧急到医院检查,由于疫情防控无法乘车。情况紧急,黄明坤立即驾车赶往群众所在地,帮忙把孕妇扶上警车,并送往医院。期间不忘叮嘱陪同家属小心照顾病人,并主动在医院门口等待病人,经医院检查身体无碍后,黄明坤又驱车将其送回家中。

  

  致敬最美抗疫者,在大灾大难来临时,所有在一线工作的人员抛家舍业,为大家做好保障。封一座城护一国人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配合医护人员,不给国家添乱,让我们齐心协力共过难关!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