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老人失联 攀枝花民辅警41小时不眠不休搜寻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5 08:49: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706143706897.jpg


  毛道林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2024年1月19日,来攀枝花康养过冬的老人邓某某从出租屋离开后,与女儿邓某失联。接到报警,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东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搜寻,经过41小时的寻找,将邓某某找到,并将其送到他女儿身边。

  

  据悉,1月19日22时许,攀枝花市东华派出所接群众邓某报警称,其与其父亲邓某某是到攀枝花康养过冬的老人,19日凌晨5时许,邓某某从出租屋离开后至今联系不上,且邓某某离开出租房时未携带身份证和手机。

  

  接到警情后,东华派出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立刻与邓某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走失老人邓某某年龄较大,记性不好。

  

  在详细了解其体貌特征及衣着情况后,派出所立即根据老人走失的方向进行轨迹摸排。同时及时向分局、市局逐级汇报警情情况。

  

  摸排过程中,派出所民辅警兵分两路:一面派出大量警力在其轨迹所在地进行大量的实地走访摸排,并调取社会面监控查寻邓某某行走轨迹,监控范围横跨了东区、仁和区;另一面,考虑到老人可能迷失方向,行走轨迹无确定性,民辅警调阅了大量的天网监控,同时派出警力沿着老人行走轨迹进行实地找寻。

  

  然而因夜深人静,市民已经休息,欠缺有效线索。想到邓某某年龄大,身上无钱,现在又是冬季夜晚,太长时间找不到邓某某,冬夜的严寒可能会对邓某某的身体造成影响。心急如焚的东华派出所民警一直未休息,经过商讨,决定向老人可能经过地的相关派出所连夜发出协查通报,请求帮助寻找。

  

  1月20日早晨7时许,在获悉邓某某可能曾出现在仁和区南山花园小区附近时,民辅警冒着清晨的严寒,赶到仁和区南山花园小区,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查看监控,但依然未能找到失联老人邓某某。

  

  1月20日11时许,为能尽早找到失联的邓某某,在分局情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搜救警犬赶到现场参与搜寻。

  

  1月20日21时许,在多方力量努力配合下,经过41小时不眠不休的找寻,东华派出所民辅警终于在仁和区普达阳光风车处找到了走失老人。随后民辅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并将其送到邓某身边。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