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28年来,他在派出所帮助下领到第一张居民身份证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6 09:03: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毛道林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2024年1月19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民建社区居民曾某从东区公安分局东华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到28年第一张居民身份证,激动地眼眶都红了。这是东华派出所民警、民建社区工作人员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向曾某送上新春的祝福。

 

1706143757493.jpg

 

  据悉,居住在攀枝花市东区民建社区的居民曾某自幼与父母失联,独自来到攀枝花,并在攀枝花四处流浪,靠着好心人施舍、捡废品换钱买食物维持基本生存,直到2012年,遇到好心人徐大叔,徐大叔将自己一间闲置房屋免费给曾某居住,曾某才有固定住处。但曾某28年来因没有居民身份证,在劳动、医疗、社会保障、交通、通信等方面都无法享受居民基本权益,处处碰壁、举步维艰、生活艰难。

  

  2023年12月上旬,民建社区居委会综治委员杨柳带领曾某来到东华派出所寻求帮助。

  

  东华派出所得知曾某人生经历后,立即安排社区民警常波淘、户籍民警毛微,务必第一时间为曾某办理居民身份证件,把事情办实,好事办好,彻底解决长期困扰曾某的现实难题,保障曾某应当享有的居民权益。

  

1706143760108.jpg


  户籍民警毛微随即积极对接分局治安大队,查找研究流浪人员办理身份证件相关政策规定,在明确政策规范后,社区民警常波淘多方走访调查核实曾某在攀流浪经历,准备材料,将曾某生物信息送报被拐、失踪儿童信息库寻亲。

  

  2024年1月19日,经过一番艰苦努力,东华派出所成功为曾某办理了28年来第一张居民身份证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曾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身份证,激动地眼眶红润,连连握手道谢。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