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市民拾金不昧上万元 民警24小时送回失主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6 09:01: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李梅奇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哇,地上有一叠百元现金!”2024年2月13日农历大年初四,市民林女士在攀枝花市东区中环某超市门口捡到万余元现金,接到报警,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东华派出所民警经过24小时寻找,终于将钱送还失主手中。

  

  据悉,当天13点过,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东华派出所接到市民林女士报警,称其在东区中环某超市捡到1万余元现金,希望派出所帮助寻找失主。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仔细清点了现金。考虑到春节期间失主遗失钱财,肯定心中着急,随即展开找寻行动。

  

  民警向报警的热心市民林女士仔细询问捡拾的经过信息,然后调取事发地址附近公共监控视频,同时安排让路面警力在物品遗失处守候失主。在指挥中心民警展开排查寻找时,路面民警一直在该超市外等候到晚上23时许,但冷风吹拂,路面行人稀少,依然未见有人来寻找遗失现金。

  

  2月14日12点过,经过民警多方努力排查,东华派出所民警初步确认失主为该辖区居民张先生。派出所民警随即与张先生电话联系。

  

  “什么?有人捡到我的钱了,真的……”失主张先生闻言大喜。在与派出所说明核对自己遗失的钱具体数额后,告诉民警,估计是当天中午自己与家人去中环逛超市,出来时,因中午太阳大,天气热,自己将上衣脱下拿在手上时,不慎让装在上衣口袋里的现金掉在了地上。回到家才发现自己的钱遗失,张先生与家人立即出来四处寻找。但因为张先生与家人当天外出玩耍去的地方较多,到处寻找都未找到。

  

  2月14日14时许,张先生来到东华派出所领回了自己遗失的现金。

  

  “非常感谢你们,我真的是到处找这钱,一直没找到,心灰意冷都打算放弃了,还好你们帮我找回了。还有帮我谢谢那位捡到我现金的热心市民!”张先生激动地说。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