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攀枝花市人大代表视察东区社区矫正工作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7 15:43:49 】 【 来源:东区长安网

  10月19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莅临东区,对《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视察。市司法局局长刘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康、区政府副区长童永等陪同。

 

9]]{W~6C}K1QR7NYE03~R_9.png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到炳草岗司法所,实地考察矫正宣告室、心理辅导室等功能室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远程视频会见、社区矫正对象报到接收、登记、训诫教育、心理咨询等具体操作流程。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社区矫正法》实施后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情况,在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随后以听、查、看、问、访的方式,躬下身悉心询问司法所依法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存在的困难,询问司法所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远程视频点验。

  

  东区司法局切实履行“1+3”工作职能,大力实施“忠诚铸魂、法治建设、法律护航、法润民心、夯基固本、素质提升”六大行动,视察组对东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罗军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结合“三新”教育活动定期组织矫正对象进行针对性学习。二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公检法司等相关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责,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协作配合,信息共享。三要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