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东区司法局:纠纷化解促和谐 群众点赞送锦旗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7 15:45:48 】 【 来源:东区长安网

  10月20日下午,家住仁和区春天花园小区的业主庞某某家属带着一面写有“解花语 赠人民调解员”的特殊锦旗送到东区司法局,对炳草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室调解员余永琴高度负责、积极作为、热心为民的化解纠纷工作态度表达衷心的感谢。

  

P~F0TM@73UO{K3TQ@E[6@2Q.png


  2019年12月因庞某某家门口小区绿化太茂盛,庞某某建议物业修剪。12月5日,物业员工在修剪过程中,找到庞某某请她指明需要修剪的丫枝,在此过程中,庞某某被消防回车道横杆绊倒,当场被送往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经医院诊断,右侧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2020年10月物业方和庞某某到社区进行调解,庞某某主张物业支付部分医疗费用,经多次调解物业方不愿予以赔偿。子女准备为其聘请律师通过诉讼方式解决,但是庞某某想尽量调解,特此向炳草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室申请调解。

  

  余永琴处理矛盾纠纷时首先积极向社区和邻里等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然后分别约见当事人双方,认真倾听当事双方陈述,找准矛盾焦点,通过宣讲法律知识,摆事实、讲道理,多次耐心细致劝说双方当事人,针对性开展调解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余永琴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就纠纷赔偿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握手言和。事后,双方当事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人民调解员表示由衷感谢。

  

  锦旗代表的是社区居民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可,是区司法局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一个生动缩影。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