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邬映元:发挥“头雁作用”,勇当疫情防控“狙击手”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7:58:13 】 【 来源: 首善东区

   邬映元,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已经59岁的他,依然在岗位上知重负重、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冲锋在前 彰显“疫”勇当先
  

微信图片_20220528175651.jpg


  “书记,这次下沉街道,您一定要我派去,我不怕辛苦。”这不是邬映元第一次主动请战。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每次遇到“急难险重”任务,都有他的身影。
  
  其实组织也多次考虑他已到退休年纪,怕他身体吃不消,但他每次都说:“我是老党员,我经验丰富,我先上。”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他都准时到达岗位,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时刻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是一名共产党员融入骨血的初心使命。
  
  深耕细耘 淬炼过“硬”功夫

  

微信图片_20220528175654.jpg


  “喂,您好,我是马兰山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大哥,您好,我们打算在你们小区增设电梯,请问您有什么意见?”每次与群众接触,他都温声细语,他告诉身边的年轻同事,我们要当群众的“解语花”,缩短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用心用情才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其实,邬映元曾是向阳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后因工作需要借调到区委政法委智慧联动中心工作。在三尺讲台上,他勤勤恳恳,展现家国情怀,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在区委政法委期间,他尽忠职守,站稳人民立场,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这是他几十年如一日用“尺寸之功”铸就的“硬功”“实功”。
  
  老有所为 书写不“老”人生
  

微信图片_20220528175656.jpg


  邬映元的党员承诺是“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他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一盘棋’的时候,‘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共产党员更是义不容辞!”邬映元的眼里透露着坚毅与执着。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社会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幸福安康。在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期间,广大党员干部逆光而行,用坚守和付出诠释责任担当,助推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