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法徽闪耀 抗疫有我丨东区法院抗疫掠影(四)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15 17:01:15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

  

  战“疫”不仅是一次大考,更是一种成长!1999年出生的“90后”王思航,是一个小女生,今年7月才刚刚入职东区法院,成为一名公务员。

  

  龙婧是东区法院刑庭的一名书记员,平常她是法官的左膀右臂,在案件审判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来袭后,她闻令而动,迅速加入到下沉社区阻击疫情的工作中。

  

  在抗疫一线,怕热的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站就是数小时,热得汗流浃背,累得腰酸腿疼,但她却从不抱怨,展现出法院人良好的工作作风。

  

  当看到检测的队伍排得很长,老年人因为找不到身份证或不记得电话号码而影响检测速度时,龙婧主动跟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开辟一个专门为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的通道,并主动承担了为老年人登记信息的重担。

  

  一天,检测点的工作已经结束,大家正准备离开时,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女儿急匆匆地赶来,那位母亲焦急地对龙婧说,孩子第二天上学需要核酸检测报告,但是因为自身原因不方便去医院,希望检测点的医生帮帮忙。龙婧急群众之所急,马上跟医护人员沟通,顺利帮助群众解决了难题。

  

  力所能及   贡献力量

  

  刘琳是东区法院立案庭的书记员,疫情发生后,她积极下沉社区投身抗疫工作,无论是登记待检人员信息、维护秩序,还是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她都耐心细致、一丝不苟。

  

  遇到年龄大、腿脚不便的老人,刘琳就赶紧上前搀扶,引导老人走“绿色通道”尽快完成检测;遇到群众咨询抗疫政策,她就变身宣传员,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疫”不容辞   坚定前行

  

  候禧龙是东区法院民二庭的书记员,已经在法院工作5年。平日里,他努力做好记录、送达等审判辅助工作,是所在部门的得力干将。

  

  下沉社区值守卡点时,根据社区和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居民须凭“出入证”进出卡点,但总有一些人对静态管理不够理解,没有出入证也要强性“闯关”,有时还会扯断“隔离带”,把焦躁情绪发泄到值守人员身上。遇到这种情况,候禧龙总是不急不躁,细心倾听、耐心解释,努力引导居民遵守静态管理规定。

  

  同心战”疫”   无惧无畏

  

  杨庆恺是东区法院执行局的书记员,虽然上班才一年多时间,但已多次参加抗疫、森林防灭火、文明城市创建等下沉社区工作。

  

  此次下沉社区后,他积极参加秩序维护、人员引导、健康码查验等各项抗疫工作,得知信息录入岗位与待检人员接触多,风险和劳动强度比较大时,他主动要求承担该项任务。工作中,他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努力改进操作方法,使得信息录入又快、又准、又好,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一天上午,因为检测的居民特别多,杨庆恺所在的检测点一直忙到中午2点过才吃上午饭,对此,杨庆恺说,虽然比较辛苦,但是辛苦是值得的,他为自己能参加这样的战斗感到高兴。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民一庭的书记员林萍,今年3月才踏上工作岗位,作为初次奔赴抗疫一线的新兵,她表现出的沉着与担当让人刮目相看。

  

  当疫情来袭时,她正在几十公里外的父母家过周末,接到下沉工作通知后,马上就驱车返回市区加入了战斗。

  

  变身“大白”时,她努力克服穿防护服带来的闷热不适,全力以赴开展信息录入工作;当引导员时,她不停地走来走去,及时帮助老年人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一天下来,汗水打湿了衣服,双腿变得酸痛沉重,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总是一张青春洋溢的笑脸。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