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梁滋芸:护学路上,她一站就站了13年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29 10:09:15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30329100811.jpg


  3月27日7时许,攀枝花市第六小学门前的人行横道红绿灯处,交警一大队辅警梁滋芸像往常一样,站在道路中间,指挥引导车流,护送过街上学的学生们安全通过马路。

  

  梁滋芸的工作点位叫“护学岗”,她已经站了13年。

  

  从2008年部队退伍,2010年进入交警队伍,梁滋芸在攀枝花市第六小学的这个“护学岗”上一站就是13年。每天除了其它工作外,值守早晚上下学高峰时段是雷打不动的“惯例”。

  

  简单的拦停、放行等手势,梁滋芸不知重复了多少次。

  

微信图片_20230329100817.jpg


  “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7:15之前我们就要到岗,确保给学生们一个安全通畅的交通环境。”梁滋芸说,周一到周五每天两场护学任务,时间是7:15至8:30和17:00至18:30。

  

  日复一日的护学工作,偶尔也会让梁滋芸感到感动。梁滋芸说:“自己在执勤过程中,有一个小男孩,每次见到我,都要对我说一句‘交警阿姨,你辛苦了’。孩子的无心之举,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间很快到了8:30,人行道上已经不见学生身影,早上的护学任务到此结束,梁滋芸等人回到交警一大队,开始一天的工作。一直到17:00,他们再次回到校门前值守,护送孩子们平安回家。

  

  “每天清晨、傍晚,在校园门前的道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我们做家长的,心里也特踏实。”刚把孩子送进校门的张先生说。

  

  提到孩子,忙碌在“护学岗”上的梁滋芸却多了一份亏欠,护送学子上学、放学的她,却很少接送自己的孩子上下学,“老二在上幼儿园,老大已经读小学三年级了。由于工作时间的原因,没法顾全,现在老大是自己上下学,而老二的接送基本落到父母和妹妹的身上。”

  

  据了解,交警部门在东区范围内攀枝花市第六小学、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等设立有“护学岗”,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护送学生过街通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致敬有你。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