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东区公安一民警成绩突出,获省公安厅通报表扬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28 09:26:13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东区

640 (1).jpg


  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决定对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民警王明高光荣上榜。

  

  王明高,52岁,中共党员,现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一级警长。从事社区警务12年,其分管的社区曾获评“全国民主法制示范社区”荣誉称号。“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开展以来,他做实做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辖区内校园安全稳定无事故。

  

  把好一个关口,维护校园内部安全

  

  王明高同志置顶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护校门、清隐患、提能力三项工作,坚决把好校园安全关口,在参与护学活动的同时,协调联动各方力量,督导园方发动组织保安员、家长志愿者、网格员组建护园队,确保“护学岗”工作衔接有序、执行到位。今年来,他常态化抓好辖区幼儿园的日常安全检查,发现并及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隐患6处,确保了幼儿园“三防”措施落实到位,并指导幼儿园科学制定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12份,培训门卫保安16人次,参与指导开展防暴恐袭击、防灾害事故等各类演练6次、进行安全教育宣讲8次。幼儿园安全建设机制不断完善、师生安全意识浓厚、自身防范能力不断增强,平安校园建设质量提升明显。

  

640 (2).jpg


  守牢一个底线,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做好校园内部安全防范的同时,王明高同志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控、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重点,常态化抓好辖区内治安环境整治,守牢校园重大案事件零发生底线。他对辖区情况清、底数明,积极协同街道社区、行业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共同化解邻里、婚恋、劳资等各类纠纷32起。为了提升辖区治安防控水平,他带领小区物业、治安积极分子、单位场所保安力量组建“义警队”,时常穿行背街小巷,“红袖标”与警灯警车互为补充,共同织密治安防控网络,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持续稳定,有效拱卫了校园安全。

  

640 (3).jpg


  依托一个阵地,提升基础工作质效

  

  王明高同志充分依托辖区幼儿园这一工作阵地,与园方沟通协调、争取家长理解配合,通过参加一个会、进入一个群高效开展基础工作。在家长会上,他积极宣传日常安全防范、森林草原防灭火、文明养犬等相关内容,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在班级微信群内,他经常发布反诈宣传提示、典型案例,并指导家长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年来,辖区内两所幼儿园所涉幼儿家庭未受到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侵害,辖区内电诈案件同比下降36.5%。

  

  平凡的工作岗位,王明高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为辖区校园构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