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赴东区政法部门调研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4 17:19:31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11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赴东区部分政法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工作。

  

  来到东区法院、检察院,季雷走进诉讼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了法院贯彻落实“六个实质化”情况和检察院推进“四大检察”监督情况。他指出,诉讼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人民群众表达诉求、解决纠纷、参与司法的开端,也是政法机关面向社会树立形象的重要窗口。法院要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检察院要严格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在东区司法局炳草岗司法所,季雷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司法所的职能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司法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法治建设的能力,全力满足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聚焦司法工作职能职责,加大力度做好社区矫正、矛盾纠纷化解、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援助等工作,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确保辖区内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进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到东区凤凰美食城,季雷实地察看了区域治安防控设施设备情况,认真听取了东区推进治安防控网建设、提高科技水平、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格局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一项基础工作、系统工程,是加强全市社会治理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完善思路理念、制度机制和方法措施,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不断强化现代科技在治安防控和社会治理中的支撑作用,提高精准打击能力、治安防控水平,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