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2 10:27: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702261474721.jpg


  2023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东区检察院、东区司法局、东华派出所、交警三大队、东华街道以及辖区部分企业单位联合在东区阳城广场开展了以“暖暖花城 普法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近年来,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对青少年、网民等重点群体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和“法律明白人”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教育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行政复议、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

  

  活动现场,东区检察院干警、司法局工作人员、东区公安分局东华派出所民警、交警三大队民警和东华街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开展宣传。并向过往群众、附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同时,针对当前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反诈宣传和法律指导,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诉求与问题。

  

  居民刘先生说:“活动很接地气,我正好有一个法拍房的问题想咨询,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就接触到律师、检察部门的工作人员,直接就解答了我的困惑。”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禁毒、反诈骗等宣传资料700余份。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禁毒防艾宣传、文艺演出义诊、义剪、手机免费贴膜等志愿服务吸引了300多名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毛道林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