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暖心!流浪20余年,他有了“新身份”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2 09:11:08 】 【 来源:幸福东区

1705885753577.jpg


  “谢谢你们让我有了身份证……”1月19日上午,一名从小被遗弃的流浪人员紧握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在民建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名流浪人员成功申报并领取了身份证,结束了长期流浪人员的身份,为他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据了解,该流浪人员自述叫曾强,大概5、6岁左右被父母遗弃在渡口桥附近,期间被市救助站救助后又跑出,之后长期在市内流浪。据曾强介绍,公安局上的户口是95年的,至今他已流浪20余年。

  

  由于从小被遗弃,曾强一直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固定的住所。“我们是在巡查时了解到他的情况,想帮帮他。”民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男子长期流浪,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他去市救助站核实情况并寻求帮助,市救助站通过系统发布头条寻人和抖音寻亲,截至申报前未收到任何反馈信息。

  

  随后民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杨梅及时将情况上报东华街道,积极联系社区民警,向户籍科咨询,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曾强准备所需的申报材料,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提交了身份证申报和落户申请。

  

1705885765535.jpg


  “在办理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市公安局、市救助站、东区东华街道、东华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了申报顺利进行。”民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杨梅说。

  

  经过多方努力,流浪人员曾强的身份证终于成功办理。当天,民建社区工作人员陪同曾强一同前往公安机关领取身份证,并向他介绍了身份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嘱咐他以后要遵纪守法过好生活。曾强接过新身份证,激动地说:“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脑子一片懵,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谢谢!谢谢你们!”

  

  杨梅表示,社区将继续关注他的生活状况,为其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让他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