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攀枝花市公检法司召开醉驾案件办理联席会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01 08:48:47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1706748441104.jpg


  为更好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统一执法司法理念,进一步提升醉驾案件办理质效,1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在东区检察院召开醉驾案件办理联席会议。市级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区)检察院、交警大队和东区法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意见》条文进行了深入学习,重点针对一线办案人员遇到的疑问和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各县(区)检察院、交警大队根据各自辖区案件特点和个案客观情况对鉴定程序规范、快办案件证据收集、案件办案期限分配、机动车认定标准、不起诉案件移送行政处罚、醉驾案件统一集中办理等方面提出疑问,市级公检法司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回复并充分交流意见,参会人员对《意见》有关法律适用、执行标准、证据采信形成一致办案共识。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各部门凝聚了醉驾案件办理共识,为打击危险驾驶犯罪夯实基础。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惩治与预防相结合,强化醉驾案件协同办理机制建设,为平安攀枝花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