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法律援助帮16名农民工讨回7万血汗钱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6 08:36:00 】 【 来源:幸福东区


  “感谢你们不辞辛劳为我们讨回了血汗钱!”2月2日,农民工张某某、徐某某一行人来到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两面印有“捍卫正义、为民解忧”和“法律卫士、维护公平”的锦旗分别送给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和中心工作人员邱兴泫,对法律援助中心的尽职尽责和专业帮助表达诚挚的谢意。

  

  两年多前,张某某、徐某某等16人到东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追讨劳动报酬。中心于当日审查、受理案件后,指派四川徐绍刚律师事务所何霞律师办理该批案。援助律师接到指派后,第一时间会见受援人、查阅案件材料、前往欠薪工地实地查看、走访当事人、调取证据,充分了解案件基本情况。

 

  本案有工程发包方、承包方、分包方和自然人包工头共4个被告,由于分包方对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承担连带责任存在异议,人民法院为避免虚假诉讼,在审理时秉持审慎处理的原则。在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援助律师的通力配合和不懈努力下,该16件农民工欠薪案分别经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经过一审、二审上诉、发回重审及二审生效裁判。历时两年多,16名农民工最终全部领取到被拖欠的总额约7万元劳动报酬。

  

  近年来,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法律援助的着力点,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努力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2023年以来,该中心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免费办理法律援助(法律帮助)案件719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1880人次,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20件,涉及金额18余万元,受理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4件,涉及金额30余万元。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