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东区:花样反诈宣传进高校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12 09:34:1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1694482240404.jpg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预防大学生群体成为电信诈骗的“工具人”,为即将开学的大学生群体送上一份开学“反诈大礼包”,9月9日,东区团委、东区公安分局联合攀枝花学院为360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了“反诈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东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等形式详细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杀猪盘”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类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诈骗形式,提醒同学们不要出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卡、电话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团区委副书记尚佳鑫以反诈脱口秀等形式,通过幽默轻松的语言揭露反诈骗局、普及反诈技巧、分享反诈案例,现场互动频繁,掌声、笑声不断。

  

  同学们表示,此次“反诈进校园”活动不仅传授了“反诈锦囊”,更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青年学生听得进、记得住,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反诈防骗“免疫力”。

  

  下一步,东区团委、东区公安分局将继续携手履行好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改革思维全力服务青年发展,引导东区青年为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