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末梢服务+共同富裕 东区红星社区在全市率先打造网格微站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1-16 09:15:02 】 【 来源:幸福东区

1700097084352.jpg


  “家门口的网格微站真好,走两步就到了,不仅能寻求帮助、反映问题,还能和邻里街坊、网格员聊聊身边的大事小情。”11月15日,炳草岗街道红星社区相关领导为炳草岗街道红星社区竹秀村、十九冶、百盛小区网格微站授牌,并发布服务清单,形成能办即办,不能现场办理的网格员帮其代办,办理好后送到居民家中,让居民少跑路、不跑路的服务创新模式。

  

  “我们红星社区是在全市率先提出网格微站,解决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据了解,“红星社区+小区微站”以红星社区为中心在三个小区(竹秀村、十九冶、曼哈顿小区)建立服务微站,形成一中心三站,收集民情民意、服务居民,推动居民自治一网融合。

  

1700097088231.jpg


  “作为一家主要针对残疾人培训就业的企业,我们也愿意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红星社区引进的新世翱翔养生馆中医推拿理疗师易德英说道,“我们计划参与网格微站的活动,为居民提供低偿服务,为残疾人和低保户等特殊群体长期提供无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我们也希望通过参与活动,打响企业品牌,扩大影响力,让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我们立足网格微站,作为社区的丈量者、需求的收集者,通过入户走访收集居民基本信息和需求,根据居民的具体情况,开展相应的社工服务。”炳草岗街道社工站社工张兴琼表示。红星社区社工作为使能者,关心辖区困难居民身心健康,以优势视角出发,挖掘服务对象的潜能,使其能走出社会适应社会。社工还作为资源的链接者和整合者,把辖区内的居民骨干、志愿者,个体经营户、企业联合起来,为辖区居民提供低偿+无偿的服务。不仅如此,社工还为社区组织、培育自治组织和志愿队伍,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真正的实现居民自治。

  

1700097103891.jpg


  “社区建立的网格微站,不仅利于我们反映问题,还为我们提供磨刀、修理小家电、理发、按摩等各种无偿或低偿服务,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节约了开支,也使我们小区的居民更加和谐,我们生活特别的幸福!”社区居民谭玉清开心地说道。

  

  小小创新举动,极大地加速了民生事项的办理进程。红星社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倾情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做好社区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不断拓展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向共富共美迈进,让广大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亲民便民服务,增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