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16 09:51:18 】 【 来源: 首善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216095024.jpg


  2月15日,东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自身短板、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张正红书记、区委凌永航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全区政法工作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10位、“十佳网格员”进行了表扬。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担当作为、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系列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题,深入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大力践行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打造“五个过硬”的攀枝花政法标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区、法治东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忠诚之“魂”。把坚守“政法姓党”作为第一要求和政治遵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司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护航发展之“路”。自觉把政法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找准着力重点和实现路径,以制度护航经济发展,以法治护航项目攻坚,以服务回应群众所盼,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夯实稳定之“基”。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平安稳定根基。要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动平安之“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持续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加大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力度,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高效通过中央评估验收。要加强五个过硬政法铁军打造,树立全市之“标”。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监督管理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体系,奋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攀枝花政法标杆。

  

  区政府副区长、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廖春权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徐永刚、区检察院检察长邓天玲出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东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12—2222916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大渡口街道东林巷4号 邮编:617067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