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民警一句“别转”,为女子止损9 千余元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6 17:18:24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东区

1650964582(1).jpg


  2022年4 月23日,东区炳草岗派出所接到 110指令称,辖区群众陈女士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拔打陈女士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提示正在通话中。

  

  正当民警准备驱车前往陈女士的地址时,电话接通了。“喂,你好,我是炳草岗派出所民警,你赶紧把钱退回自己账户,停止转账,对方是骗子…”民警焦急地阻止陈女士向对方汇款。当听到对方说“钱回来了”,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随后,陈女士赶到派出所,民警进一步了解其被骗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26171649.jpg


  原来,早上9点50分许,陈女士接到一个诈骗电话称自己是南京公安的“民警”宋某,说陈女士涉嫌某某洗钱案,需要向南京公安机关转账 9000余元来确保自己的平安,陈女士还未来得及思考,又一个自称“南京公安机关”的上级机关的电话打过来,也是说“洗钱案”的事,环环相扣。陈女士按照对方要求点击了来路不明的链接,安装了不明软件,手机已被对方远程控制。

  

  正当陈女士在对方的诱导下转钱过去的那一刻,便接到了炳草岗派出所民警的电话,陈女士瞬间清醒,在民警的指导下快速将钱转回,最终未造成金额损失。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