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公安分局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07 09:15:42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307091122.jpg


  2022年3月6日,东区公安分局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以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公安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芝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禁毒大队。

  

  会议通报了公安分局2021年目标绩效考核结果、2022年一季度目标绩效暨磐石1号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宣读了2021年度工作成效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嘉奖、奖励的命令。

  

  会议指出,2021年,东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辅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公安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市公安局“一三六三”工作思路的总体框架,紧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题,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护旗”系列专项行动、重要节点安保任务、主城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了全年主城区政治社会大局总体平稳。连续第四年荣获“全市公安工作评价成效一等奖”和“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成效突出单位”。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领全警把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干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市局“一三六六”和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线,瞄准“争创新一轮全国优秀公安局以及省级枫桥式派出所”目标,以深入推进“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和“双推”活动为载体,全域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07091128.jpg


  会议要求

  

  锚定“一大主线”。锚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围绕以“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中心,以守好“四川南大门主关口”为导向,切实把牢“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安全稳定支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扭紧“两大关键”。抓实“党建大局”总揽,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为主轴,加力推进“支部堡垒”建设,筑牢全警“忠诚警魂”;完善“队建体系”闭环,加强纪律刚性约束,壮大队伍人才资源,落实爱警暖警保障。

  

  聚焦“三大重心”。全力护航2022年重要政治会议、国际赛事顺利开展;全面优化目标任务推进机制,紧扣“四个围绕”统领,用好“提醒、督办、交办”三单机制,助力实现全市目标绩效“晋二争一”目标;全力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试点改革。

  

  建强“四基支撑”。以捍卫“政治安全”为基柱,依法严打颠覆破坏、分裂、渗透、邪教等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以维护“社会安定”为基座,深入推进“两整治一排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度绷紧“疫情防控”弦,全力守好四川南大门主关口,严密把牢主城区疫情输入关口;以保障“人民安宁”为基本,保持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打好反诈持久战;以凝练“改革动能”为基础,加快基层作战单位“勤务机制”改革,继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基层治理警务创新。

  

  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春权主持会议。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民辅警代表共245人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东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12—2222916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大渡口街道东林巷4号 邮编:617067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