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蒋霞:基层工作的“多面手”、档案室里的“实干家”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1 10:41:30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心血、智慧和实际行动,无声地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815.jpg


  蒋霞,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指挥中心民警。
  
  从警24年,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是在基层派出所从事内勤工作,还是在指挥中心承担档案管理工作,抑或是文件收发工作,她都时刻保持一个人民警察应有的本色,尽责务实为民,把自己的一切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817.jpg



  基层工作的“多面手”

  
  参加工作后,她先后从事过派出所社区民警、户籍民警、内勤民警、档案管理等工作。其中,仅基层派出所工作经历就达18年。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820.jpg


  在基层工作中,她深知一言一行代表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对办事群众热情接待,认真解答,在集中换发二代身份证期间,为了节省时间,她给自己定下了“少喝水、少上厕所”的规定,只为多办一个证,多服务一个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822.jpg


  18年的派出所工作中,她认真钻研业务,着力提升各项业务能力,积累了极其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长期以来,她以“老黄牛”般的刻苦负责、任劳任怨、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矛盾的“调解员”、窗口业务办理的“服务员”、派出所工作的“后勤员”、人口普查工作的“统计员”,为群众、为同事、为社区、为派出所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名副其实的基层工作“多面手”。
  
  档案室里的“实干家”
 
 
  从派出所调到东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工作后,她迅速转变工作角色,抓好自身工作职责定位,在老档案员的帮助下,认真完成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全面完成了档案的录入、挂接、扫描、整理、装订、入盒等工作,实现档案管理信息化,录入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825.jpg


  2015年底东区公安分局顺利通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一级单位复查。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开展对机关和派出所档案工作的管理、监督和指导工作,完善各年度的档案统计台账和全宗卷资料。耐心接待查档的民警和群众,并为其查阅提供便利条件和多种服务方式。2017、2018年档案室库房两次搬迁时间紧、任务重,她迅速投入工作,抓紧时间,积极和同事团结协作,最终,档案室库房圆满顺利搬迁。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828.jpg


  接手工作以来,面对千头万绪、问题重重的复杂工作局面,她迎难而上,不断建章立制,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各项措施,相关工作获得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