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东区法院法官赴市医保局开展执法培训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8:21:43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528182047.jpg


   “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重要意义……”。
  
  5月27日,东区法院法官受邀为市医保局30余名执法干部培训授课,本次培训讲座由东区法院大渡口法庭庭长白永忠主讲,以医保行政执法及行政诉讼相关知识为重点,阐述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必要性,并结合行政审判流程,通过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近年来部分典型行政诉讼案件,就行政执法和应诉工作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执法培训,是东区法院优化行政审判环境,积极发挥司法专业优势,探索和建立与行政执法部门的长效互动的一次有益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528182055.jpg


  今年以来,东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府院联动机制推进会精神,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良性互动,主动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不断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通过行政争议诉前化解、重大案件协调化解、行政审判定期通报、非诉案件裁执分离、司法建议通报反馈、行政庭审观摩等方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在下一步工作中,东区法院将不断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在“联”和“动”上双向发力,通过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合力推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