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东区法院:坚守为民初心 法警大队在行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9 09:27:39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519092617.jpg


  司法警察是法院服务群众的第一扇窗口,为群众办实事见于细节中。

  

  近日,一名到法院办事当事人的行为引起了值班法警的注意,只见她急匆匆地从法院内跑出来,站在法院门口张望了一下,然后就低头在手机中翻看起来,等再抬起头时,法警看到她脸上写满失望。

  

  法警上前询问了解到,原来该当事人在下出租车时,不慎将包遗忘在了出租车内。包内有公章、文件、钱包、钥匙等重要物品,她本想通过付款记录查找出租车的车牌号和联系方式,但却一无所获。

  

  正当她焦急、沮丧的时候,法警主动向法警大队政委欧阳东做了汇报。欧阳东了解情况后,一面细心安慰当事人,让她不要着急,一面积极想办法帮她解决问题。

  

  考虑到当事人是在法院门口下的出租车,欧阳东马上到法警队监控室,请干警调取了当事人下车时段的监控录像,经过查找,很快为当事人找到了出租车的车牌号和出租车公司名称。

  

  最终,通过联系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当事人找回了遗失的包包。对于法院干警急群众所急,热心帮她查找监控的行为,当事人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519092623.jpg


  为民办实事、小事见真情。

  

  在日常工作中,东区法院法警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文明用语,“请”字当头,充分体现对办事群众的尊重与关切。遇到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法警们会自觉上前提供帮助,这些看似简单的服务举措,充分体现了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和为民司法的温暖情怀,经常获得当事人的称赞。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尽头。下一步,法警大队将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契机,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岗位服务意识,在依法安检、维护法院正常工作秩序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