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开展“5.17”“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8 09:19:41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519161120.jpg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为增强群众保护“三电”设施安全意识,确保攀枝花市境内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5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东区分局联合供电、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三电”企业单位,在竹湖园开展2022年“5.17”“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宣传保护“三电”设施的必要性和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故意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相关设施设备,否则将会受到严厉查处。”

  

  “家中的线路老化了一定要及时更换,避免诱发安全事故。”

  

  ……

  

微信图片_20220518091849.jpg


  宣传人员还向过往群众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分析案件的方式,为群众解析目前各类盗窃及破坏公用电力电信通信线路、基站、电缆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开展打击“三电”违法犯罪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原来光缆线和电缆线都这么重要,我要把宣传册拿回去给家人看,让他们也了解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重要性。”市民陈娟听完宣传人员讲解“三电”设施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后说道。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群众树立了自觉保护‘三电’设施的安全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举报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治安隐患排查整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