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东区法院工作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8 10:46:15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318104500.jpg


  3月16日下午,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康一行3人到东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刚主持。

  

  座谈会上,徐永刚全面介绍了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详细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重点调研的房地产领域涉法涉诉案件办理工作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康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希望:

  

  政治建设、支部建设一定要有品牌。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抓手,通过做实党建基础工作、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创建党建品牌等方式抓党建、促发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把法院的党建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人才,要加强法院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的全链条机制,培养选拔造就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廉洁是第一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以案促改,杜绝管理上的漏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要紧紧围绕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增强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诉源治理的思路,围绕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每年给政府提一到两条建议,精准发力,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以法院之力为东区发展保驾护航。

  

  徐永刚表示,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聚焦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作风,立足实效检验,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审判执行工作翻身仗,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贡献区法院力量,以优异的司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