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你知道“依法带娃”吗?东区多形式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8 11:01:46 】 【 来源:时尚东区

  近日,东区妇联联合东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科学化、趣味化开展家庭教育宣传。1220余位职工参与了答题,目前已经派送礼品400份。与此同时,东区各级妇联组织还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8110101.jpg


  2021年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十八号,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施行,将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是为了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制定的法律。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全社会树立“依法带娃”理念,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东区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进行答题。

  

微信图片_20220318110105.jpg


  同时,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家庭教育、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居民了解到家庭教育被写进了法律,作为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孩子进行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才能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下一步,东区妇联还计划联合各级妇联组织及各行业妇女工作者,利用“5•15”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等契机,开展“普法宣传周”“法律大讲堂”“同在阳光下——心理疏导计划”等活动,力求社会、家庭全覆盖宣传,激发全民参与家庭教育的热情,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并借此力促东区家庭教育步上新台阶,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