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区区委政法委“三强化” 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d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02 16:43:36 】 【 来源:首善东区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期,为了确保全面完成清明节期间“零火情”目标任务,东区区委政法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扎实开展“守护青山文明祭祀”集中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402164247.jpg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充分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委务会等,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加强对干部职工及亲属的宣传教育,特别是清明节来临,倡导文明祭祀,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火工作落实

  

  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包联的瓜子坪街道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督促重点措施落实,督办发现问题整改。徐波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指挥体系,细化措施,强化宣传,加强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及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强化巡护值守,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火源管控,3月28日至4月5日,区委政法委由委机关领导班子带队,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银江镇阿署达村防火一线,在4个卡点开展防火宣传、信息登记、火源检查、扫防火码出入、引导群众进行文明祭祀等工作,值守45人次,共筑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东区长安网版权所有